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0年12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1-11-29 | 人氣:785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0年12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0.12.01~100.12.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樹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到處都可以發現「樹」的蹤跡,層層疊疊的峰巒翠蒼、美麗繽紛的校園裡、 車水馬龍的道路旁,只要眼中是一片綠意盎然,總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本月童詩創作主題--「樹」,你可以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春天的樹、冬天的樹、四季的樹、枯樹、大樹、小樹、果樹、榕樹……,什麼樹都可以,快運用你 平常的觀察、體驗,甚至於你跟「樹」的小故事,創作一首美麗的童詩吧! 

作 文賞析

低中年級:我的寶貝

  小朋友,你有沒有珍愛不想離身的寶貝呢?像史奴比漫畫中,查理布朗隨時都抱在手上的小毯 子,如果不見會讓你坐立難安、茶不思飯不想的寶貝呢?請描寫一下你最心愛的寶貝是什麼東西,長相如何、摸起來的感覺、有何特徵,當初這個寶貝是怎麼來到你 身邊的,你平常如何跟寶貝互動,你想對寶貝說什麼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神奇寶貝吧!

高年級:我擁有很多

   大部分的人總是容易看見別人有什麼、自己少了什麼,卻往往看不見自己擁有的東西。其實我們今天能夠看見這篇徵文題目,就已經擁有許多人想都不敢想的幸福 了。 什麼?你還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嗎?靜下心來,看看生活週遭,際遇比你悲慘的人;想想世界的另一頭,生活水準遠落後我們的國家……,是的,我們真的擁有很 多。 


中學生作文:一次認錯的經驗

  人難免會犯錯,重要的是我們面對錯誤的態度。逃避的人選擇掩飾、否認;負責的人選擇面對、改過。你曾因逞口舌之快傷害他人,冷靜後卻懊悔不已 嗎?你曾因為了獲得高分,在考試時投機取巧,事後卻惴惴不安嗎?要承認自己的錯誤,需要莫大的勇氣及智慧。請以「一次認錯的經驗」為題,分享你曾經犯錯過 什麼樣的錯誤,如何發現並面對改正,以及個人因此而成長的心路歷程。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 校外教學收穫多

  相信每學期小朋友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就是校外教學了,不知道在你參加過的經驗中,哪一次的校外教學最令你印象深刻呢?是 參觀博物館、動物園?親手製作農場DIY課程?還是到國際英語村體驗全英語的生活環境?請把校外教學課程中最讓你收穫豐富的活動情形畫下來,讓大家一起體 會校外教學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