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腸胃道感染個案嘔吐物及排泄物污染場所之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2-11-19 | 人氣:578

主旨:函轉縣府來文「腸胃道感染個案嘔吐物及排泄物污染場所之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

說明:

一、依據本府衛生局101年11月5日桃衛疾字第1011101213號函辦理。

二、腸胃道感染疾病如腸病毒、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等,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如經由與病人的密切接觸,透過接觸病人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物件或環境,也會造成該病毒之傳播,而嘔吐所產生的飛沫被吸入也可致感染。

三、為阻斷傳染途徑,避免疫情擴大,請加強衛生教育宣導,包括勤洗手、不生食生飲、注意個人及衛生環境等。照護病人或清理受污染環境(如病患嘔吐物)時,須採取配戴手套及口罩等防護措施,防止噴濺造成感染,並於執行清潔環境後,確實更換手套及洗手。

四、另諾羅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播能力,常於校園引起大規模感染,為保障學童之健康,防範腹瀉群聚事件,請確實執行感染管控措施,預防校園內感染;若有疑似群聚事件發生,應儘速通報轄區衛生所。

  •  
    1) 腸胃道感染個案嘔吐物及排泄物污染場所之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