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5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5-01 | 人氣:643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5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5.01~101.05.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最想跟媽媽說的話

  五月馨情,感恩心情,屬於媽媽的五月來臨囉!讓我們一起來寫一首屬於媽媽的詩,祝福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你是否曾認真的想過,最常跟媽媽說的話是什麼呢?是說不完的貼心話語,還是唸不完的抱怨言語呢?你是否曾因惹媽媽生氣,但道歉的話卻總是沒說出口?或是看著辛苦忙碌的媽媽,好想跟她說一句:「媽媽,休息一下吧!」對於最親近的人,我們總是常常忽略了她的存在,而媽媽對我們的愛永遠是那麼樣的無私、溫暖及偉大,除了我愛你,你一定還有好多話想對媽媽說吧!讓我們透過一句句的詩句,寫下最想跟媽媽說的話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生病記

  咳咳咳,感冒病毒怎麼來找我了啦!害我整天病奄奄,提不起精神,咳到心臟都快吐出來,還得吃苦苦的藥,早知道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多穿一件外套上 學,就不會著涼受寒自討苦吃,現在只能期待早日恢復我生龍活虎的身體囉!

  小朋友,相信大家都有生病不舒服的經驗,請寫下你的生病記,看是拉肚子、腸胃炎、骨折或是感冒,請描寫發生的情形、痛苦的感受、不便的生活、最後的結果等,好提醒自己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誤,祝大家頭好壯壯別生病喔! 

 

高年級:題目︰媽媽/爸爸的一天 (媽媽的一天或爸爸的一天,請自行選擇題目)

  你有沒有仔細的觀察過,媽媽/爸爸一整天都在忙些什麼事?你有沒有認真的體會過,媽媽/爸爸從早到晚,心裡都在考量些什麼事?在感恩的五月份裡,讓我們從內到外好好的了解媽媽/爸爸。試著用媽媽/爸爸的眼睛看事情;用媽媽/爸爸的心想事情;用媽媽/爸爸的語言講話;用媽媽/爸爸的方式做事。請寫下媽媽/爸爸的一天,透過更仔細的觀察、更深刻的了解,然後更感謝媽媽/爸爸、更愛媽媽/爸爸。 

 

中學生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莎士比亞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可以使我們增廣見聞,獲得知識與力量,帶給我們快樂,撫慰我們的悲傷,平息我們的怒氣,增加我們思考事情的深度與廣度。對你而言,你最喜歡哪一本書,是什麼原因使你對它愛不釋手,從中又獲得甚麼收穫呢?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螞蟻幻想曲


  天氣漸漸熱了,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觀察到生活周遭來來去去出沒的小螞蟻呢?螞蟻是一種社會性的昆蟲,蟻后、雄蟻、工蟻…等各司其職,牠們靠著群體的力量和強韌的生命力,繁衍了家庭興旺的螞蟻王國。看著小螞蟻總是抬著比自己身體大好幾倍的食物、建造摩天大樓般的巢穴,也許我們無法真正體驗螞蟻的生活,但請你發揮想像力,幻想一下螞蟻的家、螞蟻的生活習慣、螞蟻平常在做些什麼,把它畫下來,讓我們來共同演奏一首奇妙的螞蟻幻想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