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流感疫苗接種說明及禁忌: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重要 楊津珍 - 學務處 | 2019-11-12 | 人氣:970

根據研究發現,學齡兒童較容易被流感病毒侵襲,是流行季節時最早的發病者,且學童散播的病毒其傳染力較高、傳播時間較長,所以學童是流感病毒的重要傳播者,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減少學生感染流感的機率,也能降低病毒散播,減少因感染而發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
不宜接種對象:
一、已知對疫苗的成份有過敏者,不予接種。已知對「蛋」之蛋白質有嚴重過敏者,可在門/住診之醫事人員提供接種。
二、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三、使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血藥物或凝血功能異常者,應主動告

   知醫師,並經醫師評估後決定是否施打。
四、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五、特殊疾病或狀況,須先經由醫生診斷是否適合接種。
六、發燒或急性疾病,宜予延後接種。
流感疫苗接種後-學校及家長注意事項:
流感疫苗屬於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可能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肌肉疼痛、紅腫,少數人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皮膚搔癢、蕁麻疹等全身性的輕微反應,一般均於接種後1、2天內恢復。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意識或行為改變、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等不適狀況,應儘速就醫,並以電話告知學校導師、或撥打1922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