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腸病毒流行期請小心防範: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楊津珍 - 學務處 | 2011-08-25 | 人氣:930

每年4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請小心防範,因應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期,為降低腸病毒對學童威脅請家長、全校師生多加留意!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通報導師及健康中心。
提醒大家
1.
平時勤於正確洗手、並養成「餐前」、「便後」、「進班前」、「離校前」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2.
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有感冒、發燒學童出入公共場所,請適時戴口罩
3.
居家環境及學校以漂白水消毒,維護身體健康。
4.
如果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生病時請在家休息,暫停上課。5.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
1濕:在水龍頭下把手淋濕
2搓:擦上肥皂或洗手乳 ,手心、手背、指尖、指縫至少20
3沖:用清水將雙手沖洗乾淨。
4捧: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關閉水龍頭。
5擦:用擦手紙、乾淨的毛巾將手擦乾。
若有感染腸病毒時自症狀開始後7天內要特別注意觀察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例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迅速送往大型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避免小孩病情惡化。想知道更多有關腸病毒訊息請至疾病管制局網站查詢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