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轉知行政院衛生署提供蛋類及膽固醇正確食用方法及營養資訊: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3-07-12 | 人氣:381

主旨:轉知行政院衛生署提供蛋類及膽固醇正確食用方法及營養資訊。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2年7月5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20066244號函辦理。

二、為民眾建請教育部轉知各級學校有關正確食用蛋類及膽固醇方法,行政院衛生署建議內容如下:

(一)富含膽固醇之食物,包含紅肉類、卵類、內臟類或動物性油脂及其加工製品等,而血液中的膽固醇,約有20-30%是直接由食物吸收而得,大部分是由肝臟產生,所以飲食中適量攝取含膽固醇之食物,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

(二)一顆雞蛋之膽固醇含量約為250毫克,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每人每天膽固醇攝取量應小於300毫克,故健康人群每日食用1整顆蛋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而當血液中膽固醇較高者,則建議每週攝取不超過3個蛋為宜,或依營養師評估後建議作適量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