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EQ種子講師培訓【第一套課程】研習實施計畫,歡迎志工報名: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好消息 資料組 - 輔導室 | 2013-03-23 | 人氣:560

 102年桃園縣立新埔國小EQ教育工作坊~

EQ種子講師培訓【第一套課程】研習實施計畫

•壹、 依據:

教育部102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作業計畫。

•貳、 目的:

一、結合學校志願家長及社區資源培訓EQ教育種籽人才,使家庭、學校與社區相互回饋及學習成長。

二、增進孩子對自我情緒的了解,進而提升情緒管理的能力。

三、增強孩子理性思考的能力,覺察情緒反應與提高生活適應能力。

四、建立孩子「珍愛自己、尊重別人」的生命教育理念

•參、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

三、承辦單位:桃園縣立新埔國小

四、協辦單位:勇源教育基金會、八頭里仁協會、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

肆、參加對象:本縣關心EQ教育之老師、志工、家長及未來願意從事EQ志工服務之人士,預計招收120名學員。

伍、研習日期:102年4月25日〈四〉、5月02日〈四〉上午9:00至下午4:00止。

陸、研習地點:新埔國小視聽中心(桃園市經國路208巷36號)

柒、實施方式:以專題講座及實務演練方式進行

捌、講師來源:

一、楊俐容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學士及碩士

經歷: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兼任講師

現職:親職教育工作、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副理事長

著有「我是EQ高手」、「我真的很不錯」、「提升親子EQ三部曲」...等EQ課程書籍

二、八頭里仁協會EQ教育志工督導團隊

楊俐容親自授課培訓其自編教案兩年學成

各區督導入台北、桃園各國小實際教學至少兩年以上

督導人員定期回訓

拾壹、參加人員在課務自理,不支代課鐘點費原則下,准予公(差)假登記,並核發6小時研習時數。

拾貳、預期效益:

一、本活動預計參與人數達60名,全程參與比例達60%。

二、幫助學員學習以正向、開放的態度面對,並建立正向、良善的態度。

三、80%學員滿意本課程(含師資、授課內容、時間...等)。

四、培育10位以上EQ種子教師。

拾、獎勵:辦理本次研習工作績優人員,核以敘嘉獎乙次二人及獎狀2人以資鼓勵。

拾肆、本計劃經縣府核定後實施,其修正時亦同。
 

  •  
    1) 桃園縣EQ教育工作坊~EQ種子講師培訓【第一套課程】研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