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維多利亞實驗高中 106 學年「夢想一百」助學計畫: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註冊組 - 教務處 | 2017-11-10 | 人氣:2278

維多利亞實驗高中 106 學年「夢想一百」助學計畫 

一、 前言: 
    本校董事會於純樸又文風鼎盛的雲林縣辦學,學生來自台灣各地,為台灣教育雙語教育盡一份心力,也注入一股創新辦學活力。在經濟衰退的現今,我們不能放棄培育下一代的機會,本校不是大財團,但願意為台灣社會撒下機會的苗種,提供給資源缺乏、而有心向學的孩子學習雙語、多元教育的機會! 

二、宗旨: 
    為台灣社會培育希望種苗,提供優質的雙語教育,讓資源缺乏、有心向學的學生學習雙語及接觸多元教育的機會。 

三、對象:經濟資源匱乏且具發展潛力之國中生及高中生每學年共十位。 

四、助學方式: 
1. 提供完全免學費(包括學雜費、食、宿、交通、服裝等) 
2. 就讀維多利亞期間須保持在校成績全校前10名且學期成績平均就讀國中部達 85 分,高中部達80 分以上。成績逐學期核算未達標準者不予補助。 
3. 接受補助入學的學生,需於本校完成中學全程學業,否則須返還所有助學款項,有關大學入學權益自行負責。 
4. 就讀大學後,續提供受助同學部分獎學金,以助其順利完成學業。 
5. 本計畫預計以十年一期,十年百位。 

五、申請方式: 
1. 由各級學校校長、師長、家長、社會人士或學生自我推薦。 
2. 106年11月1日至107年3月31日止填妥申請表送至本校中學教導處,並於 107 年 3 月底前逐批通知辦理筆試、口試。 

六、審查方式: 
1. 筆試科目:國文(含作文)、英文(含聽說讀寫)、數學共三科。 
2. 口試則由本校主管及邀請社會賢達人士組成委員會為之。 
3. 完成筆試及口試後,107年3月底逐批通知審查結果。 

七、受助學生未來進入社會後,需誓為他人付出,對父母盡孝,對社會盡力,為國家盡忠。 

八、本計畫呈核示後實施,並得就每年實施狀況調整之。

  •  
    1) 公文.pdf
  •  
    2) 維多利亞實驗高中 106 學年「夢想一百」助學計畫.pdf
  •  
    3) 維多利亞實驗高中「夢想一百」助學計畫推薦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