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轉知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2年11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3-10-31 | 人氣:485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2年11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2.11.01~102.11.30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黃色小鴨幻想曲

   親愛的小朋友!你知道最近最火紅、最夯的話題之一「黃色小鴨」嗎?,這次黃色小鴨來到桃園,成為桃園地景藝術節很重要的主角喔!黃色小鴨是荷蘭藝術師霍夫 曼所創作的巨型橡皮鴨藝術品,圓身大頭的超可愛模樣、亮眼的黃色,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讓人看了忍不住要開心起來!

   本月童詩創作主題­­--「黃色小鴨幻想曲」,請小朋友發揮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作一首童詩,寫下你對「黃色小鴨」的所有想像,當然喔!既然是「幻想 曲」,那就請小朋友不必在意是否有實地參觀的經驗,你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了解,再透過美美的詩句一起來歡迎這隻可愛的小鴨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當我睡不著的時候

  睡眠對於小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充分的睡眠能夠讓身體更健康。不過,你是不是曾經有過根本不想睡,但是大人卻要求你一定要睡的經驗呢?或是另一種 狀況──失眠(你很希望能睡著,卻怎麼也睡不著?)每當這種時候,你都會偷偷做些其他的事情,還是想盡辦法讓自己睡著?腦子裡都在想些什麼?或者,你有什 麼對抗失眠的好方法嗎?另外,也請你寫下睡不著覺的時候,心中浮現的各種複雜的心情。

 

高年級:十字路口的抉擇

  小朋友,你是否曾走在徬徨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該怎麼抉擇呢?天使與惡魔在心中交戰,老師改錯了考卷多給十分要不要主動承認?不小心摔壞爸爸心愛的手機 要不要坦白認錯?說了,劈頭而來的責罵讓人羞愧,不說,內心的不安讓人忐忑,究竟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候,你會尋求家人朋友的意見,還是蒙著頭當隻鴕鳥,等東 窗事發再說,請寫下自己一個難以抉擇的經驗,最後是怎麼決定的及結果如何,從中有沒有得到成長與收穫,跟大家分享這內心拉鋸的時刻吧!

 

中學生作文:假如我是導遊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有許多旅行的經驗,也有許多聽導覽的回憶。導遊精采的介紹會使參加旅行的人對於這個景點有更深入的了解,人文抑或風景,使人回味再 三。試就「假如我是導遊」這個題目,假設你是一位導遊,你要如何介紹你所帶領的景點,使旅客皆能有所收穫,不虛此行?可就多面向敘述,如風俗、工藝、歷 史、地理、美景、美食等。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刺激的雲霄飛車


遊樂園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休閒場所,有著各式各樣有趣好玩的遊樂設施,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嘗試過令人心跳加快的雲霄飛車呢?雲霄飛車有著又長又彎的軌道, 再加上一節節載滿大膽遊客的車廂,刺激得往往讓人忍不住驚聲尖叫。請你畫下雲霄飛車飛快穿梭的情景,以及人們開心又緊張的模樣,與大家一起分享玩樂的喜 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