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校長室: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校長室

行政處室 / 2019-09-03 / 人氣: 5272

校長:吳明芳

【學歷】

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

【經歷】

陸軍206師少尉排長、心輔趙老師

新竹縣花園國小導師兼任主計1年

桃園市壽山國小導師、文書組長、衛生組長、代理訓導主任合計8年

福源國小總務主任3年、訓導主任3年、教務主任2年

桃園國小總務主任3年、教務主任1年

桃園市教育局終身學習科借調候用校長1年

【特殊事蹟】

1.榮獲教育部93年度鼓勵中小學教師從事行動研究優等

2.榮獲桃園縣95、96、98年資訊融入教學佳作、特優團隊主持人

3.榮獲桃園縣99年度國民中小學特殊優良教師

學生第一:教育的主體是學生,因為有學生才有老師,有老師才有學校,有學校才有校長。學校辦理各項教育活動,優先考量學生的需求與興趣。秉持尊重差異,肯定多元的理念,發展適才適性的教育,使每個不同潛能與特質的學生都受到尊重,並獲得充分發展的機會,讓孩子擁有自己展能的舞台。

 教學為先:教師是教學的主體,教師是啟迪學生智慧的工程師,教師是引領學生發展、開啟學生潛能的關鍵人物。身為一位教師,應該以學生學習為依歸,透過堅實教育核心價值以擊厚實教育專業能力,有效的幫助學生學習,我堅信有教學熱情的老師才能點燃孩子生命中的亮點,教學成敗繫於教師的敬業熱忱。

 行政服務:校長領導就是「服務領導」,用心的以服務去代替領導。當校長都願意放下身段,用熱情與誠懇去對待他人,就能拉近同仁之間、師生之間以及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距離,化解彼此之間的疏離感與陌生,讓每一個人都擁抱到溫暖、都感覺到幸福。

 資源統整:成就孩子的大未來是學校存在的主要目的,有賴校育合夥人的攜手並進始克圓滿。學校資源有限,社區擁有無限的資源,開發與善用家長及社區資源,整合校內外資源,直接造福師生,提升教育品質,引進豐富的教育資源,增進學校教育校能。

 溫馨校園:面臨教育民主化、多元化、現代化之改革浪潮,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氛圍是推動校務發展之原動力。溫馨充實的校園規劃與教室布置,以愛營造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以一顆純然的愛心貼近我的學生、老師、同仁及家長,營造有情有愛的校園氛圍。

 永續發展:形塑優質文化,發展學校特色,有優良和諧的學校組織文化,同仁之間互相信賴,在一個充滿和諧溫馨的學校家族裡推展校務,其阻力自然較為輕微,大家工作愉快,師生均能受益,使學校的發展,能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