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學務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生教組 - 學務處 | 2015-12-18 | 人氣:954

 說明:

一、依據104年12月9日桃園市校園反毒反賭反黑幫座談會會議記錄辦理。
二、孩子的成長需要家長多與陪伴,本局邀請家長們一同關懷孩子的學習活動;同時,隨著社會的變遷與發展,更需要家長和學校配合多關心孩子交友情形與有無使用接觸毒品。
三、請家長注意以下情況:

()網路簽賭:幫派以特別或限量的球鞋先吸引孩子購買,並教其買賣二手球鞋收藏獲利,待越陷越深至財務出現危機時,便帶孩子去籃球網站簽賭下注,甚至慫恿找同學加入還可抽成,組織日益坐大,賭金愈下愈多,等到學子欠下龐大債務時,黑道暴力、恐嚇討債便介入校園!若常聽聞孩子提起〝台○隊〞等籃球隊名,請家長多加注意是否真為興趣或已涉入幫派;也請家長注意孩子是否有不明來源的昂貴球鞋,或者常至便利商店領取不明包裹,以及上網時間冗長等情形。

()毒品氾濫:新型毒品跳跳糖、咖啡包、牛奶糖、枇杷膏甚至是雷神巧克力包裝型態規避注意滲入校園,請家長多注意孩子零食習慣的改變。

()幫派滲透:幫派常以Line群組、Facebook社團方式,號召學生進行互相支援的類幫派行為;並提供免費唱歌、烤肉機會、舞廳PUB夜店招待優惠券及騎乘機車夜遊等方式,吸收學生加入幫派。

    以上情事,懇請家長多關心、多陪伴,隨時注意孩子的穿著打扮和物質需求之改變,以及上網情況之掌握,若發現異狀即時向校方及警局聯絡;孩子的未來,讓我們一起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