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教務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資訊組 - 教務處 | 2013-06-20 | 人氣:489

檢送教育部「暑假期間學生安全上網」相關資料

一、依據教育部(100)年度「學生安全上網與資訊素養現況調查與分析計畫」之問卷調查顯示,學生暑假期間上網情形,國小學生平均每週約24小時、國中學生每週約35小時,高中(職)學生每週約42小時,其學生如何合理、合宜上網,有待老師及家長加強關注。
二、惠請各校配合辦理「暑假期間學生安全上網」相關事宜:
請轉發「給老師的一封信:關心學生的網路世界」、「給家長的一封信: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上述檔案附件可至「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http://eteacher.edu.tw)暑假專區下載。
三、為使學生在家亦能安全上網,避免瀏覽不適宜資訊,教育部開發「網路守護天使(NGA)」過濾防制軟體,民眾可在網路守護天使推廣網站(http://nga.moe.edu.tw/download.php)免費下載使用。本軟體提供個人電腦不適宜瀏覽資訊過濾防制服務,並有網路使用停歇及停止上網時段設定功能,可避免學童網路沉迷,養成良好的電腦及網路使用習慣,建請所屬學校轉知家長下載安裝使用。

  •  
    1) 3.pdf
  •  
    2) 2.pdf
  •  
    3) 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