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轉知社團法人中華車會協助設置之臺中麗寶「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正式啟用: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生教組 - 學務處 | 2020-03-17 | 人氣:304

1.兒教館是中部地區第一座以兒童交通安全為主題的教育館,以5至12歲學童及其家長、照顧者為主要宣教對象,透過體驗場域內設施,認識號誌、標誌、標線等交通安全基本知識,加強兒童在道路上的風險感知能力。
2.館內課程不僅讓學童以行人的角度學習,也能以駕駛的立場換位思考,強化道安意識;未來也會將如何避免大車內輪差的風險納入課程,讓學童不僅能注意自身安全,也能成為家庭中最重要的提醒角色,減少悲劇發生的機會。
3.中華車會為FIA會員,屬非營利社會團體,成立宗旨在於宣導交通安全,期待藉此場館響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之安全教育議題,從小扎根道安意識,期盼降低兒童交通事故比例,歡迎符合推廣年齡之學校安排師生至兒教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