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03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2-29 | 人氣:567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3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3.01~101.03.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三月賞花月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三月天,百花盛開、花香處處,大地在繁花盛開的映襯下,美得像一首詩!在這個百花爭鳴的季節裡,哪一朵花最吸引你的目光呢?是嬌美艷 麗的玫瑰?粉嫩動人的櫻花?還是有著花中西施的杜鵑呢?

  本月童詩創作主題--「三月賞花月」,你可將你賞花時所見到的美景,或是細細觀察你最愛的花,然後再寫一首美美的詩跟大家分享喔!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晚餐時光

  一天三餐中,早餐常常吃得比較匆忙,午餐又幾乎都在學校吃,只有晚餐是全家人比較有機會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光。你們家有哪些人一起共進晚餐?晚餐的氣氛 又如何呢?晚餐時家人通常都聊些什麼話題?還是餐桌規矩嚴格? 

  小朋友,你可以從準備晚餐開始,一直寫到晚餐後的餐桌整理。請試著用具體的描寫,寫出晚餐時家人的互動,再從互動中感受出家人間濃濃的親情。 
 

高年級:雨

  春天到了,有時會下起一陣毛毛雨,在朦朧的景色中,一切顯得更加迷濛有韻味,有首老歌「三月裡的小雨」,形容春雨淅瀝瀝下個不停,小朋友,你有專心欣 賞過下雨的時候嗎?你有細細聆聽下雨的聲音嗎?雨,對你而言有沒有什麼意義?也許是一場滴滴答答熱鬧生動的音樂會,也許是洗淨塵埃萬物重生的象徵,請描寫 下雨時的景象,跟當時心中引發的一些遐想吧! 

 

中學生作文: 霧裡看花  

  正值春夏季節交替之際,冷、暖空氣交流激盪,大地常呈現一片如夢似幻的白霧茫茫。霧,會行走於曠野,會聚居於山谷,或跑或飛,讓人無法透視景象之清晰 樣貌。花非花,青山又似嬌嬈女巫,宇宙酣醉神志不清。是否曾有一件事,蹊蹺詭譎,讓你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更或是身處其中,步步驚疑,舉棋不定而無力招 架?試著把你的經歷寫出來,寫出事情的多變莫測,寫出你心中的疑懼不安,寫出虛實之間的真相與幻影。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班級幹部寫真


  小朋友,不知道你有沒有過擔任班級幹部的經驗?想想看,在班上最令你印象深刻的班級幹部是哪一位呢?是老師的好助手班長?辛苦負責掃除工作的衛生股 長?還是威風凜凜管秩序的風紀股長?一早忙著收作業簿的排長?或者是帶起操來虎虎生風的體育股長呢?

  請你把班級中讓你印象最深的幹部畫出來,別忘了也要畫出他執行工作時的情形,而對於班上幹部的辛苦付出,我們也要記得常常懷著感恩 的心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