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02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2-02 | 人氣:715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2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2.01~101.02.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最愛的季節

  季節的更替,讓大地有著不同的風貌,總是令人讚嘆!繁花盛開,萬紫千紅的春天,讓人心情舒暢;夏日涼風最舒服,泳池清涼暑氣消;豐收的秋天,金黃的稻 穀,美麗的楓紅,讓人心裡好滿足;冬日是沉寂的,適合沉潛、思考,好好迎接下一年新的挑戰!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塞車的經驗

  住在台灣這個車多地狹的小島上,大家應該都有過塞車的經驗吧!原本開開心心出遊的好興致,要是遇上塞車,總是免不了會有一些 抱怨。小朋友,塞車的時候你觀察到哪些景象?車子裡的氣氛如何?大家都做些什麼事?你又是怎樣的心情呢?

  大家都不喜歡塞車,但若真的發生了,抱怨解決不了問題,搶快更可能造成危險,要是能換個想法、轉變心情,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 穫。這個月,請和大家分享你塞車的經驗吧! !

高年級:分工合作

  俗話說「兩人同心其利斷金」,團結力量大,一雙筷子很容易折斷,十雙筷子就不容易折斷,但如果人多而沒有分工合作,就 會是一盤散沙,有賴妥善的分工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請說一說分工合作的重要,再舉生活實例,闡述如何分工合作而完成任務,讓大家也能效法喔!

中學生作文:我對國中生結交異性朋友的看法 

  櫥窗裡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和鮮花,不斷提醒人們二月十四日就是西洋情人節了。年輕的心,很少不對愛情抱著想像。你覺得國中生適合談戀愛嗎?要用什麼樣的心態與異性朋友相處?請分享你的看法。

童畫比拼

勞動的身影

  在我們的身邊,總是有著許多辛苦勞動的身影,你有發現嗎?例如:指揮交通的警察、頂著烈日耕種的農人、清運垃圾的工人、建造房屋的工人…等等。小朋 友,請你仔細觀察生活周遭的環境中,有哪些辛勤勞動的身影,並把它畫下來,記得要抱持著感恩的心情,因為有這些勞動者的辛苦,才讓我們能擁有舒適方便的生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