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非洲豬瘟之防疫宣導資訊: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9-01-08 | 人氣:921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0年11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0.11.01~100.11.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秋天的心情

  春夏秋冬四季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季節呢?春天?夏天?秋天還是冬天 呢? 陣陣秋風吹起,帶來些許的涼意,小詩人是否已感受到了秋天的氣息了呢?
  
  古代的詩人們,常利用季節來表現自己的心情,如:唐朝杜牧的詩--《七 夕》:「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 星。」正是描寫宮女在秋天孤寂的夜晚;又如王維的《山居秋暝》:「空山新 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亦是描寫秋涼時分,秋 高氣爽的氣息。

  親愛的小朋友!多變的秋天,你愛他不會有夏天的炎熱?還是氣他總是有下 不停的雨?他悄悄的來了,你的心情如何呢?讓我們也學學古人,用文字來寫 季節的心情吧! 
 

作 文賞析

低中年級:自我反省一則

  小朋友,你知道「反省」是什麼意思嗎?就是說,當自己犯錯或 是有些事情做得不好時,我們要知道自己哪裡錯了,並且提醒自 己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人不是完美的,總是難免會有做不好 的地方,俗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能改過,大家 都是好孩子!

  請你描寫一件令你印象最深刻的錯事,並寫下這件事讓你學習到 什麼道理。希望我們都能從錯誤中成長得更茁壯!


高年級:當你累的時候

   有時打球打到大汗淋漓筋骨酸痛,可以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有時考前苦讀到兩眼微紅身心俱疲,可以來杯熱茶溫暖一下自己,在努力讀書、努力生活、努力 交朋友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疲累的時候,有時是身體累,有時是心靈累,當你 累的時候,會用什麼方法來讓自己補充元氣重新出發呢?也許是三五好友的聚 會,也許是大吃大喝的肆意滿足,也許是家人的一個溫暖擁抱,請你分享一下 當你累的時候會如何幫自己打強心針,掛上甜美笑容再出發呢? 

中學生作文:奉獻

  泰戈爾說:「果實獻出它的珍貴,花朵獻出它的芬芳,而我只想做卑微的樹葉,奉獻一方綠蔭。」德蕾莎修女說:「不管怎樣,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身為國中生的你,對奉獻有什麼看法?期許自己有什麼樣的奉獻呢?請分享的你看法。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 如果我中了樂透

  總是會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某某人中了樂透頭彩得到了天價的獎金,讓大家羨慕不已。小朋友,如果有一天你也中了樂透,得 到高額的獎金,不知道你會拿它來做些什麼呢?買東西?出國玩?還是有什麼更有意義的規劃?請你來做做夢、發揮創意想一想,並且把自己的夢想在畫紙上實現出 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