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轉知交通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設置「示範簡易型兒童交通公園」,歡迎踴躍實際參訪體驗。: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生教組 - 學務處 | 2018-10-23 | 人氣:1039

一、依據交通部107年10月4日交安字第1075013531號函辦理。
二、旨揭公園業已開始啟用(每週一休館),展覽地點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地下一樓兒童科學園Fun城市展示廳。
三、上開展示廳分為「Fun城市商店區」及「兒童交通公園」兩大區域,將交通安全結合科普教育,以3至8歲的小朋友、家長與照顧者為主要宣教對象,所傳達的交通安全知識如下:
(一)透過號誌、標誌、標線的設計與實地講解體驗,培養兒童過路口的風險感知能力。
(二)『兒童』安全過路口之要訣:

1.「駕駛人」與「行人」穿越路口都應「提高事故風險意識」。

2.「兒童」穿越路口,需強調「被看見Be seen」的觀念與機率。

3.提高自我防禦的概念,「穿越路口」時,要注意「(1)穿越路口退後3步停等、(2)綠燈後,左看右看無闖紅燈車再走行穿線、(3)時時注意轉彎車」。


(三)駕駛人需注意「禮讓行人」、「內輪差與視線死角」。

  •  
    1) 平面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