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自殺防治宣導: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輔導組 - 輔導室 | 2018-09-12 | 人氣:1687

1.每年9月10日為世界自殺防治日

2.自殺防治守門人的角色與功能
我們相信一部份選擇自殺的人並不是真的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們是藉由「自殺」的行為或企圖來對外在世界表示一種「我需要幫助」、「我很痛苦」、「我需要關心」的訊息;但也可能有些人是生理的因素,像是憂鬱症、久病不癒等,也會讓人試圖以自殺的方法來尋求解脫。
守門人扮演著「關懷、支持」的角色,能夠在對方最需要關心的時候看到他所發出的訊息,也能適時的給予鼓勵並提供資源協助,陪伴其走過死蔭的幽谷,走向光明的未來。換言之,「自殺防治守門人」就是擔任「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早期協助」的角色;在接受過守門人訓練課程後,對自殺高風險因素有較高的敏銳度,並有能力協助他人獲得適當的幫忙,有效阻止自殺意念者浮出海平面,降低自殺率。相信這個方法你我都做得到。(資料來源:自殺防治協會)

3. 1問 2應 3轉介的技巧介紹與說明  http://tspc.tw/tspc/portal/theme/index.jsp?sno=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