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107學年度建德國小新生入學【候補學生錄取名單】公告: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註冊組 - 教務處 | 2018-05-16 | 人氣:1884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0年10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0.10.01~100.10.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鏡子
  親愛的小朋友!你喜歡照鏡子嗎?什麼時候你會拿起鏡子來照一照自己 呢?照鏡子的時候你會 想到什麼?或想做什麼呢?想起白雪公主故事中的魔鏡?還是對著鏡子擠眉弄眼,大玩「變臉」 遊戲呢?你曾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你是最棒的!」嗎?或者你跟「鏡子」之間有些什麼更有 趣的互動呢?

  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 為鏡,可以明得失。」 你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本月童詩創作主題--鏡子,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創作一首優美的童詩 吧!
 

作 文賞析
低中年級:我愛運動

  有一句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意思就是在說明運 動對健康的益處。小朋友,你喜歡運動嗎?運動除了能夠健身、又跑又跳、充滿樂趣之外,還有競賽輸贏的刺激感,當 然也能感受到滿身大汗、筋疲力盡之後全身的暢快感!小朋友,你喜歡的是哪一種運動?請說說看運動帶給你的快樂與舒暢,還有運動對你有哪些幫助?讓我們都成 為愛運動的健康一族吧!

高年級:大與小 (自訂題目)

   親愛的小朋友,大與小是相對的概念,請你用大與小來自訂題目,例如大人與小孩、大度與小器、粗枝大葉與仔細小心等,延伸更深層的含意,論斷一下是大的好呢?還是小的佳?也可以出類比型的題目,例如大事與小事、大處 著眼小處著手等,讓我們來看看「大與小」能激發出多少有創意的想法吧!

中學生作文: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麼?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有人覺得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和家人圍爐吃火鍋最幸福;有人覺得寒窗苦讀後,一舉成名的時刻最幸福;也有人覺 得奮鬥打拼,事業有成時最幸福。我們常以為「幸福」遠在天邊,其實它近在眼前。懂得知足的人,時時刻刻都感受到幸福;懂得珍惜的人,平凡小事也能帶來無窮 的感動。那你呢?對你而言,幸福的滋味是什麼呢?你何時感受到幸福?請分享你的心情與想法。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地震發生的時候
  相信每個生長在台灣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經歷地震的經驗,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物品掉落總是讓人緊張慌亂,嚴重時甚至 會造成土石鬆脫、房屋倒塌…等狀況。小朋友,請你利用網路、書本或報章雜誌查一查,地震發生時究竟應該如何保護自己呢?請你把它畫下來,隨時提醒自己做好 防震準備,當災難來臨時才不會措手不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