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106學年度自治市長盃 棋藝比賽 優勝名單: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好消息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18-01-18 | 人氣:1354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0年9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0.09.01~100.09.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戲水趣

  炎熱的暑假剛結束,不斷飆升的高溫,讓人真想天天泡在冰涼的水裡消暑 氣!游泳池裡水清涼,合格安全游起來消暑又心安;主題樂園的戲水區更是戲水的天堂,白天進場玩到夜晚不離場;山邊水邊,溪水透心涼,泡在水裡暑氣 全消散……。

  哇!寫著寫著,讓人從心裡涼快了起來!親愛的小朋友,這個炎熱的 暑假,你跟這位親愛的「水」朋友是如何互動的呢?快創作一首童詩,將你戲水的樂趣跟大家分享吧! 

作 文賞析

低中年級:我的阿公阿嬤

  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今年是八月二十八日這天),農曆九月九日重 陽節,又叫敬老節,許多地方會舉辦敬老活動,希望小朋友 能多陪伴自己的祖父母,聆聽他們的心聲,小朋友,請來描述一下你的阿公、阿嬤吧!你們是住在一起還是分隔兩地呢?你最喜歡阿公、阿嬤說的哪句話? 最喜歡跟阿公、阿嬤在一起做什麼事情?他們帶給你哪些影響?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請說一說這些寶貝們讓你得到的收穫!


高年級:好久不見

   開學了,當我們遇見了久違的朋友,總會忍不住說出:「嗨!好久不見!」,這句好久不見,隱含了多少心中的思念與見面的欣喜。會讓你興起「好久不見!」這個 念頭的,除了是思念的人之外,也許是某個令你常常懷念起的城市與地點,甚至是某個讓你 回味再三的小吃。

   請在文章中描述你們結緣的過程,他(它)讓你思念的原因,以及久違後見面心中的喜悅之情。 


中學生作文:○○的手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身邊總圍繞著許多支持與溫暖的力量。在你呱呱墜地時,是否有一雙手對你褓抱提攜?在你喪志失意時,是否有一雙 手為你加油打氣?在你有志竟成時,是否有一雙手為你歡欣鼓舞?他也許在你危急時,伸出援手拉你一把;在你徬徨歧途時,為你指引一條光明大道。現在請自訂一 對象(可以是父母、師長、親人、朋友……等),懷著感恩的心,細細回想這位總是在你身邊默默付出、犧牲奉獻的人,寫下他幫助過你什麼?為你做了什麼?你內 心有何感受?對你產生什麼影響?以及你想對他說的話。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 月圓人團圓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們重要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今年的中秋節適逢三天連假,也是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不知道小朋友們都 安排了哪些活動呢?關於中秋節有趣的傳說故事你聽過了嗎?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等,民間習俗的重要活動也很多,像是賞月、吃月餅、剝柚子… 等,請你將家裡中秋過節的情況畫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