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國立臺灣大學舉辦「2018年寒假科學冬令營」營隊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17-11-13 | 人氣:1129

國立臺灣大學為提升國小學生科學素養並擴展其科學視野與科技觀瞻,本校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訂於明(107)年1月29日(星期一)至2月9日(星期五)期間於本校舉辦多場「2018年寒假科學冬令營」營隊活動,請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本校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設置主旨為:「培育前瞻科技人才,並提昇全民科學素養,滿足社會經濟發展之需,以期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合先敘明。
二、為鼓勵小學生暑假參與科學學習活動,特舉辦前瞻科技之動手做科學營隊,旨揭活動邀請優秀科學講師授課,期透過學習內容讓學員探索包括「海陸征服者」、「火箭戰隊」、「家庭科學」主題科學,啟發學員對新興科技的興趣,並透過學習過程,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一)海陸征服者-報名網址:https://goo.gl/m3bq3D
1、日期/對象:107年2月5日(星期一)至9日(星期五)9時至16時30分(小一到小三)。
2、活動說明:對從陸地開始出發,讓孩童操作積木的組裝去研究建築及車體的結構,再延伸至海洋上船體的構造並學習相關的科學知識,讓我們隨有趣的實驗,一同去探索科學世界的奧秘!
(二)火箭戰隊-報名網址:https://goo.gl/Ej5F3p
1、日期/對象:107年1月29日(星期一)至2月2日(星期五)9時至16時30分(小四到小六)。
2、活動說明:,從火藥的發明開始,科學家將火藥威力影響了世界,進而也促成之後火箭發展,由武器到火箭升空,在這堂課中,你可以當個小牛頓從實驗中學到力學的奧秘,動手做空氣動力學的實驗,以及了解液壓的有趣原理!
(三)家庭科學-報名網址:https://goo.gl/RsSdWA
1、日期/對象:107年2月5日(星期一)至2月9日(星期五)9時至16時30分(小四到小六)。
2、活動說明:透過製作瓶瓶罐罐的乳液、清潔劑等去探討科學原理,體驗原來有趣的科學原理就藏在身邊,甚至是在家裡都隨處可見,在實驗中還可以找出許多商業隱藏秘密,讓我們一同來製作有趣的化學及物理小成品!
三、活動簡章與報名方式詳見附件。若對活動內容與報名有任何問題,請洽李小姐,電話:02-3366-5729或E-mail:henglli@ntu.edu.tw

  •  
    1) e884e3c5d1e54c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