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舉辦多場「2017年秋季科學營隊活動」歡迎踴躍報名: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17-09-13 | 人氣:716

為提升國小學生科學素養並擴展其科學視野與科技觀瞻,國立臺灣大學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訂於今(106)年10月15日(星期日)至12月17日(星期日)期間於本校舉辦多場「2017年秋季科學營隊活動」,請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一、本校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設置主旨為:「培育前瞻科技人才,並提昇全民科學素養,滿足社會經濟發展之需,以期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合先敘明。
二、為鼓勵小學生課間參與科學學習活動,特舉辦前瞻科技之動手做科學營隊,旨揭活動邀請優秀科學講師授課,期透過學習內容讓學員探索包括「小醫先修班」、「源源不絕-能源探索營」、「機動奇蹟-攻城掠地大挑戰」、「機動奇蹟-超級彈力車」等主題科學,啟發學員對新興科技的興趣,並透過學習過程,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一)小醫先修班-報名網址 https://goo.gl/25cn7r
1、日期/對象:106年10月15日(星期日)、22日(星期日)9時至16時30分 (小一到小四)。
2、活動內容:歡迎加入小醫先修班,與實習小醫們跟著老師認識人體結構,了解從內到外的人體拼圖;為什麼感覺得到冷或熱?為什麼會流汗?隨時都在跳動著的心臟,有甚麼神奇的運作機制呢?一日三餐偶爾加上消夜的我們,怎麼樣消化吃進去的食物呢?一起來探究人體的奧妙吧!
(二)機動奇蹟-攻城掠地大挑戰-報名網址https://goo.gl/5nB5V3
1、日期/對象: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9時至12時 (小三到小六)。
2、活動內容:淺顯易懂的營隊教學活動,去開拓學員對於槓桿原理、機械構件與組成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科學的世界一同探索奧秘!
(三)機動奇蹟 - 超級彈力車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tMNr5b
1、日期/對象: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13時30分至16時30分 (小三到小六)。
2、活動內容:以淺顯易懂的營隊教學活動,去開拓學員對於彈力車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科學的世界一同探索奧秘!
(四)源源不絕~能源探索營-報名網址https://goo.gl/uzhfKq
1、日期/對象:106年12月10日(星期日)、17日(星期日)9時至16時30分 (小三到小六)。
2、活動內容:能夠想像沒有溫暖「太陽」、沒有和「風」吹拂、沒有好「水」飲用的生活嗎?大自然給我們好多的寶藏,給我們生存的動力與資源,要好好的珍惜!讓我們一起認識來自於大自然中的能量,從能量間的轉換、能量的運用與應用等,藉由動手作來學習體會,還能有科學成品帶回家唷!
三、活動簡章與報名方式請參考報名網址。若對活動內容與報名有任何問題,請洽李小姐,電話:02-3366-5729或E-mail:henglli@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