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腸病毒流行期請小心防範預防感染: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重要 楊津珍 - 學務處 | 2017-09-04 | 人氣:691

每年4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請小心防範,因應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期,為降低腸病毒對學童威脅請家長、全校師生多加留意!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通報導師及健康中心。
提醒大家
1.
依府公告停課標準:小學低年級(一、二年級)、幼稚園於一週內同一班級有二名以上(含二名)經醫師診斷為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或疑似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7天。

2.傳染病防治法第七十條第三款規定,違反前項處新台幣3000~15000元以下罰款。

3.平時勤於正確徹底洗手、並養成「餐前」、「便後」、「進班前」、「離校前」洗手,養成良好個人 衛生習慣。
4.
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有感冒、發燒學童出入公共場所,請戴口罩。

5.注意環境的清潔與通風,落實個人健康管理,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可增加個人免疫力。

6.學校及居家環境及以家庭用漂白水5%稀釋成500ppm(10公升清水加100㏄漂白水攪拌均勻)消毒。
7.
落實「生病不上學」生病時儘早就醫,請假在家多休息,適當戴口罩,不去安親班或直至康復為止。

8.請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
1濕:在水龍頭下把手淋濕
2搓:擦上肥皂或洗手乳,手心、手背、指尖、指縫至少20
3沖:用清水將雙手沖洗乾淨。
4捧: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關閉水龍頭。
5擦:用擦手紙、乾淨的毛巾將手擦乾。

若有感染腸病毒時自症狀開始後7天內要特別注意觀察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例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迅速送往大型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避免小孩病情惡化。想知道更多有關腸病毒訊息請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