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有關裕民田公司之蚵白菜,驗出5種農藥,處理相關事宜: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幹事 - 總務處 | 2011-11-03 | 人氣:1078

有關裕民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之蚵白菜,驗出5種農藥,本校已請該公司暫停供應上述食材,並以檢驗合格安全、衛生之同類綠色蔬菜作供應,並要求該公司每日應將當日食材檢驗及食品來源資料送至本校承辦人員審查,以確保學生安心無虞的用餐.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桃縣營養午餐供應商食材
驗出氯黴素與農藥殘留
                                         發稿日期:100年11月1日
桃園縣衛生局100年9月15日會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至本縣3家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業者抽驗食材7件,檢驗結果發現,津味企業有限公司之香酥雞排,驗出氯黴素,及裕民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之蚵白菜,驗出5種農藥,檢驗結果不合格。
衛生局表示,一得知檢驗結果後,已通知教育局及要求不合格業者立即下架,並暸解其供貨廠商,經查香酥雞排為中港食品有限公司販售,已行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後續處辦,蚵白菜為雲林一家農戶所提供給本縣中盤商,再販售至裕民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已行文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源頭查察。
衛生局說,津味企業有限公司及裕民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雖然表示香酥雞排及蚵白菜均為備用食材,但是衛生局會同消保官對於現場食材進行抽驗,是為確保業者所供應的食材是安全的,不會因為備料而不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