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100學年度網路查資料比賽決賽試題: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資訊組 - 教務處 | 2011-11-04 | 人氣:3222

桃園縣建德國民小學100學年度網路查資料比賽決賽試題

請存成   班級姓名     例如:601王小明     上傳作品網址:

作答前請注意: 1. 競賽內容將有字數上的限制,超過字數扣分記。 2. 題型若為「報告、報導」形式,於網路上所查到之資料,學生須加以「整理」、「消化」,切忌原封不動地「貼上」,並應註明資料來源。 3. 完整的網址(url)的書寫,應包含通訊協定的命令格式,例如:(http://) 4. 切實檢查所找到之資料鏈結是否正確。 5. 所有答案請整理在每題下方的空格內,錯字也會斟酌扣分。                         

一、請找出唯一原始網址 15%

 

1.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2.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

3.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

 

二、請找出三個與題目相關的網頁網址 15%

1.  聽障奧運

:1.

  2.

3.

三、主題搜尋(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為原則) 70%

 

1.蒐集黑面琵鷺相關資料(環境、外型、習性、遷徙及保育方式)。

:

 

 

 

 

 

2. 小明居住在桃園市,要到高雄市旅遊,希望早晨出發、中午以前到達高雄。他聽說有搭飛機、高鐵、台鐵等方式到達,但卻不知如何搭乘。請你利用網路查詢相關資料,告訴他如何搭乘,及列出明確的建議班次、出發時間、大約到達時間、所需費用等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