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轉知 「桃園市104學年度校園劍水蚤培育競賽評選簡章」1份,鼓勵躍踴報名參加: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5-10-08 | 人氣:586

 

一、 依據本府衛生局104年10月5日桃衛疾字第1040080187號函暨104年本府登革熱跨局處會議決議事項辦理。
二、 本活動係透過自然老師校園登革熱生物防治教學活動設計,帶領學童親手培育繁殖劍水蚤,並將繁殖後的劍水蚤投放至校園的生態池、無法清除之大型積水容器或積水的地下室,藉此讓學童親手執行來了解劍水蚤的功用,利用生物防治方法防範病媒蚊幼蟲的孳生,以達永續經營乾淨校園、社區之目的。
三、 旨揭競賽活動內容重點如下:
(一) 活動時程:
1、 活動執行期程:104年10月5日至104年12月30日。
2、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4年10月12日止(報名方式詳見簡章)。
3、 領取劍水蚤時間:104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
4、 成果資料繳交:104年12月11日以前,以郵戳為憑。
5、 公布得獎日期:104年12月30日。
(二) 參加對象:
1、 本市現任公私立國民小學正式教師、代課老師、實習老師、學校護理師等,以自然科授課老師或衛生組長為佳,至多三人為限。
2、 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加,各校單一研究議題成果報告以一份為限。
(三) 參賽教師繳交劍水蚤校園培育執行計畫內容包含:
1、 教學活動設計與執行內容(含校園環境教育或衛教→清除孳生源→管理環境→建立生物防治生態體系→劍水蚤培育規劃等),需檢附每一步驟的活動紀錄照片。
2、 教學活動內容可製作成播放軟體如PPT或製作成動畫和影片。
(四) 評分標準:
1、 校園環境教育衛教內容完整性:15%。
2、 學校環境清潔活動與教學內容結合度:15%。
3、 校園孳生源清除成效:15%。
4、 建立生物防治生態體系:20%
5、 社區資源與劍水蚤放養區域結合:25%。
6、 整體創新特色:10%。
(五) 評審方式:邀請相關學者專家群進行書面資料審查評選,選出獲獎作品,預計選出特優1件、優等2件、佳作3件研究成果報告。
  •  
    1) 380071500Y0000000_0076771A00_ATTCH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