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因應登革熱疫情,請落實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定期巡檢: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5-06-27 | 人氣:395

  一、暑假假期將屆,雖然假期間出入校園之教職員工生減少,惟仍有參加暑期輔導課程或活動之師生與社區居民出入,過去亦曾發生暑假期間因校園環境疏於管理而孳生病媒蚊之案例,常見孳生源出現在馬桶水箱、冷卻水塔、水桶、花盆底盤、水生植物容器、樹洞、丟棄之飲料罐及便當盒等。請各校於暑假期間應持續派員落實校園孳生源清除工作,避免因疏於環境管理而孳生病媒蚊。

二、目前已進入登革熱流行期,請積極動員強化各項防治工作,務必依據「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落實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清除積水,必要的容器倒置;容器減量,清除不要的器物;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以維護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之健康。

三、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另外出時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劑。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及居住史。

四、有關登革熱疫情訊息、預防方法及孳生源清除等相關資訊,請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查詢或下載運用,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