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國內近日發生青年感染麻疹,引起家庭群聚感染情事,請加強宣導按時接種疫苗之重要性及防疫措施。: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4-11-20 | 人氣:323

 說明:

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簡稱疾管署)本(103)年10月28日公布第22例麻疹確定個案,目前住院隔離中,為本年第3起國內群聚感染事件。
二、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容易由頻繁之國際交流,如旅遊、探親及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所有不曾得過麻疹或不曾接種疫苗的人都可能感染,而得過麻疹的人則有終身免疫力。人類是麻疹病毒唯一的宿主及傳染窩,可經由空氣、飛沫、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黏液接觸而感染。
三、疾管署表示,少數中壯年人未曾感染過麻疹,及部分青年族群雖幼年曾接種疫苗,但抗體可能會隨年齡增長而衰減,如感染後,仍可傳播給家人及同儕等人員。建議民國70年以後出生之成人,如需前往流行地區或工作有暴露風險,可自費接種MMR疫苗,如為自然感染免疫者不需再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