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小桃子樂園102年4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好消息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3-04-03 | 人氣:594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2年4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2.04.01~102.04.30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最美好的家庭時光

  一家人聚在一起總是讓人心情愉快,充滿期待。平時,大家都各自忙碌於工作及學業,當全家人在一起時,你和家人們最喜歡從事哪些活動呢?一起去戶外踏踏 青?一起吃喜歡的食物?一起開心的聊天?還是一起分享最近閱讀的好書呢?當和家人從事這些活動時,氣氛一定是既開心又歡樂吧!

本月童詩創作主題—「最美好的家庭時光」,請各位小詩人們放慢腳步,用心感受與家人相處時的美好時光,再創作一首童詩跟大家分享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一個人的大探險(故事接寫)

  今天我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到臺北淡水老街遊玩,想欣賞波光粼粼的淡水河與品嚐美食,下了捷運站,我興高采烈的往前走,想直奔老街買巨無霸冰淇淋吃,衝到 攤位前,一摸口袋沒錢,回頭想找爸爸媽媽,咦?怎麼不見了,左看看右找找,都不見人影,這....怎麼可好!(請接著寫出充滿想像力的探險故事喔)


 

高年級:善用十萬元

  相信大家都作過中大獎的美夢,並且勾勒出中獎後自由自在、花錢如流水的奢華生活吧!這個月的題目:善用十萬元,不是要你天馬行空的做白日夢,而是要把 重點放在「善用」這兩個字,也就是:用小錢,卻能對自己、對家人,甚至對社會發揮最大的用處。運用你的創意與巧思,好好規劃這十萬元,讓金錢發揮最大的效 用吧!

 

中學生作文:○ ○ 的滋味
 

  人用五官體驗週遭環境,因有眼、耳、鼻、舌、手的相互配合,使我們的感覺更加敏銳,也促使生活更加鮮明有趣。現在請你利用視覺摹寫、聽覺摹寫、嗅覺摹寫、味覺摹寫、觸覺摹寫,以食物為主題,來完成一篇屬於你的人間好味道。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搖呼拉圈


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會搖呼拉圈,這是一項很有趣的運動,人物部分請你仔細觀察一下人們在搖呼拉圈時的體態,包含身體、手部、腳部的動作及表情的變化,而 呼拉圈也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大小與造型,這些都是繪圖時的重點。請把人們搖呼拉圈時逗趣的模樣仔細描繪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