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孝思亭揭牌新聞稿: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學務主任 - 學務處 | 2012-10-19 | 人氣:1090

桃園縣桃園市建德國小校慶暨孝思亭落成啟用典禮新聞稿

建德國小今年適逢本校15週年校慶,將於10月20日舉辦「活力四射、閃耀建德」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同時為校園中新設完工的「孝思亭」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校長林玲珠邀請市長蘇家明先生、各界長官、來賓、民意代表共同剪綵,學生以優美的舞蹈表演和氣勢砰然的醒獅迎賓,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桃園市公所蘇家明市長鑒於品德教育應從小紮根,以及校園良善境教對師生的潛移默化影響,特別補助學校興建品德教育「孝思亭」工程。取名「孝思」為源自《詩經•大雅•既醉》:“孝子不匱,永錫爾類。”指為人子女者對父母行孝道的心思時刻不忘。

有鑑於此,市公所亦將「品德教育」列為施政重點,透過學校、社區,與市公所逐步推行品德教育的紮根活動。在教育現場,特別提供經費給轄區內學校進行校園品德環境打造,藉由「孝思亭」景觀啟用,能讓孩童們在校園內見此品德意涵的藝術景觀,能更加尊師重道、孝順父母。此外,學校積極推動品德工作,並結合宏達電文教基金會「品格100實踐學校」方案,全面推動學校品格教育課程。未來,學校將結合品格教育課程,於孝思亭佈置相關的教學情境,推動「有禮貌、守秩序、重榮譽、會感恩」的品德活動,期盼營造一個溫馨、優質的品格校園。

聯絡人:建德國小學務主任甘文杰電 話:3660688轉310

備註:本新聞稿電子檔已上傳至本校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