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08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7-27 | 人氣:497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8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8.01~101.08.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夏日盛宴

  炎炎夏日,蟬兒高聲歌唱,清晨,我在熱情的陽光與此起彼落的蟬聲中醒來,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是夏日最特別的鬧鐘;冰涼的西瓜、香甜的芒果,搭配綿綿密密的雪花冰,這吃一口就透心涼的美味,是悶熱夏日的最佳點心;午 後的一場雷陣雨,來得可真是時候,這一陣夏日午後的及時雨,讓大地萬物頓時消暑又解渴;微涼的夏夜,伴著聲聲蛙鼓蟲鳴,正進行著屬於夏夜的演奏會……。 

  親愛的小朋友!就讓我們一起化身為夏日小精靈,用心觀察與體會夏日裡的美好,寫一首美美的童詩,豐富這一場夏日的盛宴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我的消暑祕方

  八月的天氣熱得讓人一直出汗,酷熱的太陽曬得人頭昏眼花,但油電雙漲後,電費高漲,吹冷氣可是要付出高額的電費,因此妳有沒有好的消暑秘方?可以讓自 己涼啊涼的度過酷夏呢!是來碗透心涼的「ㄘㄨㄚˋ」 冰,還是到海邊穿梭 水裡宛如美人魚?是只穿背心短褲還是到泳池泡水?請提供你的消暑秘方,讓大家都有個清涼的暑假吧! 

 

高年級:早起的經驗

  放暑假了,你是不是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呢?但我們的老祖宗也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再再都說明了早起的好處。你有沒有過早起的 經驗呢?為了何事早起?看見了哪些不同以往的景象?心中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最後提醒你, 雖然是假期,但別忘記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做個善用時間的生活小高手喔! 

 

中學生作文:一次改變過去的機會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有一件事讓你耿耿於懷,讓你懊惱、遺憾?因緣際會下,你將有一次進入蟲洞的機會,讓你重新再來,可以改變當時的情況,進而影響你未來 的人生。請你寫下自己最想改變的一件事與緣由?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傳統童玩遊戲


  暑假期間,小朋友可能有更多的時間從事休閒娛樂活動,傳統民俗中有許多有趣的童玩遊戲,像是打陀螺、放風箏、踩高蹺、滾鐵圈、踢毽子、扯鈴、竹蜻蜓… 等等,這些古早的童玩往往都是可以自己動手DIY完成的。小朋友不妨利用暑假的時間動手做做看、玩玩看,並把遊戲時的情景畫下來,讓我們一起來體驗昔日的 童年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