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101年桃園縣環保小種子培訓: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12-06-27 | 人氣:425

函轉縣府環境保護局來文辦理「101年桃園縣環保小種子培訓」營彙總表:

一、為落實環境教育,結合鄉鎮市公所、社區、民間團體、學校及環境教育工作站,以暑期夏令營的方式,藉由活潑有趣的課程、各項競賽或體驗活動,引導學童將環保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達成寓教於樂的效果,讓環保概念在小朋友心中,發芽茁壯。

二、旨揭活動訂於101年6月30日、7月1日(星期六、日)兩天舉行,對象以本縣國民小學學生為主,參加人數550人。

三、本次活動分成三個營隊,說明如下:

(一)桃花源環保探險家培訓營

1.結合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一起動手體驗玩具回收、整理等作業流程,讓學生了解原來〝玩〞也能做環保。

2.舉辦地點:平鎮市復旦國民小學、中壢市中壢國民小學。

3.辦理單位:桃園縣桃花源青年領袖協會。

4.參加人數:150人。

(二)環保扎根培訓營

1、結合當地多元的生態題材,以營隊方式進行各項闖關體驗,透過闖關方式加深學童印象,落實環境教育推廣計畫。

2、辦理單位: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

3、舉辦地點:楊梅市大華高級中學。

4、參加人數:250人。

(三)愛護水資源體驗營

1、廣大的水稻農田、遼闊的大漢溪河床景觀、百年圳溝及埤塘、「李騰芳古宅」等具特色的環境資源,以水資源保護為主題,教導學生正視『水資源保護』與『愛護』的問題。

2、辦理單位: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

3、舉辦地點:大溪鎮月眉社區活動中心。

4、參加人數:150人。

四、詳細說明如附件,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  
    1) 101年桃園縣環保小種子培訓.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