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07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6-21 | 人氣:428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7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7.01~101.07.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被誤會的時候

  親愛的小朋友!你有過被誤會的經驗嗎?那種感覺就像心上被狠狠的敲上了一棒,不知如何解釋、不知如何澄清,有苦難言的心情,真的令人好難受啊! 

  這時候的你,會選擇怎麼做呢?大哭一場?一笑置之?還是據理力爭的說清楚呢?本月童詩創作主題--「被誤會的經驗」,請小朋友試著以詩句寫下自己被誤 會時,心情上的轉折,並跟大家一起分享你是如何化解危機的喔!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放暑假最想做的事

  兩個月長長的暑假來臨了,在這麼長的假期裡,你最想要做什麼事呢?是每天都睡的飽飽?還是參加有趣的夏令營?要參加才藝班學習才藝嗎?或是來個家庭旅 遊也不錯?無論如何,一定要事先規劃好自己的假期,不然看似漫長的假期,會在一轉眼間就流 逝了喔! 

 

高年級:我想 去的地方

  暑假到了,雖然說炎炎夏日正好眠,但不趁此大好時機出去遊山玩水,就太可惜了,如阿里山的日出,太麻里的金針花,花蓮的太魯閣等,美景都不容錯過,小 朋友,請說一說暑假期間你最想去的地方,為什麼想去呢?是曾經有 過美好的記憶,還是聽同學分享後也想一睹風采,不管是名勝古蹟、自然景點,或是阿嬤家的農田、可以泡水的游泳池,到底何處是你念茲在茲最想去的地方呢?重 點要寫出為什麼「想去」喔! 

 

中學生作文: 逛夜市  

  熙熙攘攘的人們,臉上充滿的各式各樣的表情:喜悅、興奮、期待、有趣……。夜市總是帶給大家歡樂。在這你可以感受市井小民為生活打拼的生命力,享受熱 鬧的氣氛,掙脫束縛享受隨興,吃喝玩樂盡在其中。而你在這從南 到北的夜市中得到了什麼樂趣,請你細細回味並書寫下來。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車站


  放暑假了,小朋友有很多機會可以四處遊玩,在路途中,你可能會經過許多車站,例如火車站、公車站、高鐵站等,請你仔細觀察車站裡忙碌的工作人員、熙攘的人潮以及來來往往的交通工具,並把你途經車站裡的情形畫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旅途中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