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101年06月份網路藝文創作徵選活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2-05-30 | 人氣:469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6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6.01~101.06.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

低中高年級:嘩啦嘩啦下雨了--梅雨季

  最近的天氣真是不穩定,一會兒天晴,一會兒又下雨的,有時早上天氣超好,一到下午卻又烏雲密布下起雨來!空氣中有一點悶悶的、有一點濕濕的,而這樣的 天氣型態可是典型梅雨季的氣候特徵呢!

  梅雨季的雨總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期望雨多一點,就能為即將到來的夏天做準備;但也擔心雨太多了一點,濕氣重,衣服鞋子曬不乾,到處發霉的景象。

  親愛的小朋友!你喜歡梅雨季節的雨嗎?你觀察到什麼景象?或是你有什麼度過梅雨季節的小撇步呢?綿綿密密的雨季,也帶著點淡淡的詩意,快拿起筆來,創 作一首美美的童詩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荒島歷險記

  小朋友,你有讀過魯賓遜漂流記嗎?故事中,魯賓遜遇上船難,漂流到一個荒島上,歷經了千辛萬苦,最後才回到溫暖的家中。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創作一個故事,如果你也漂流到一個荒島上,會看見什麼稀奇的事物?遇上什麼驚險的事情?最後的結局又是如 何呢?這個六月,就讓我們在想像的國度中,來一趟充滿刺激的歷險旅程吧! 

 

高年級:最疼我的人

  小朋友,我們身邊充滿著春上春樹所說的「小確幸」,指的是微小而確切的幸福,早上媽媽一杯泡好的牛奶是幸福,上學老師一句溫暖的關懷是幸福,晚上爸爸 煮了一桌好菜是幸福,接到阿公阿媽從話筒傳來的問候是幸福,在這麼 多關愛你的人中,你覺得最疼你的人是誰呢?請說一說為什麼覺得他最疼你,描述一下相處之間的點點滴滴,從何處感受到疼愛與關心,也表達一下你的感激之情 喔! 

 

中學生作文:抉擇  

  人生如同站在十字路口,向前、向後、向左、向右。不同的抉擇,將走向不一樣的路途,而我們時時刻刻皆面臨「抉擇」這件事,正確的抉擇,常使我們走上坦 途;錯誤的抉擇,常使我們走上佈滿荊棘的道路。請你描述一件事,你做了什麼抉擇而帶來了什麼樣的情況與結果,帶給你怎麼樣的啟發。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我的煩惱


  小朋友,不知道你在生活中有沒有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或是難以解決的困難?可能是課業上的壓力、個人的外表打扮、家人同學相處的問題…等等,請你把自 己的煩惱大膽畫出來與大家分享,不要悶在心裡。同時也想想是否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遇到挫折、困難時,別忘了身邊還有許多關心你的家人、老師、朋友可以適 時給你協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