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教務處:桃園市建德國民小學-優質校園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11-12-27 | 人氣:633

桃園縣兒童網站-小桃子樂園 101年1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

投稿日期:101.01.01~101.01.25 網址:http://kids.tyc.edu.tw/
 

童詩創作低中高年級:我的念書小絕招

  親愛的小朋友!學期又接近期末了,想必現在小朋友們正緊鑼密鼓的複習功課,準備接受期末考的考驗吧?

  數學費心勤演算,國語造句要流暢;社會筆記不可少,自然實驗最重要。念書是辛苦的,但寫詩卻是開心的,本月童詩創作主題,請同學將自己平常苦讀 的經驗,以及準備各科功課的小絕招,寫成詩句跟大家分享吧!

作文賞析

低中年級:冷冷的冬天

  親愛的小朋友,冬天到了,天氣冷颼颼,在這麼冷的冬天,你有什麼防寒 招式嗎?是跟家人圍爐吃「燒滾滾」的火鍋?還是泡湯享受舒服的SPA,請多用形容詞來描寫冬天的「冷」,再跟大家說說你如何禦寒,也可以引伸到心中的冷要 如何排解與找到溫暖的方式喔! !

高年級:難忘的香氣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用眼睛觀察的時間多,用耳朵聽、用鼻子聞的時間少,久而久之,對於縈繞在身邊的香氣也變得毫無知覺。你記憶中美好的香氣有哪些呢? 是媽 媽的香水味?奶奶燉的雞湯?田間烤番薯的香氣?還是廟宇中裊裊的煙香?試著用一些具體的描寫、生動的譬喻或是內心深刻的感動,將那一股看不見、 摸不著,卻又確實存在的香氣表現出來吧!

  一月份,讓我們用鼻子來深刻的感受生活,寫出一篇香氣四溢的好文章!

 

童畫比拼
低中高年級:年年有「魚」

  小朋友,相信你在水族館、小河邊、池塘中、甚至家裡的魚缸或是圖畫書上,都一定有過看魚的經驗吧?在水中盡情悠游的魚兒看起來真是自由自在、舒服又愜 意。請你仔細觀察魚兒的身形、顏色及眼睛、鱗片、鰭等各個部位,以及魚兒游泳、吃東西的模樣,把它描繪下來,記得要畫得越仔細越好喔!